跳到主要內容

4th grade-What time is it-part three

G4 - What time is it?

四年級課程第一個單元,

本節學習重點是:詢問/回答時間句型


[sentence 教學]

句型練習很需要drill,

但又不要無聊的drill,

我決定加入一本跟時間有關的繪本:

# It's About Time


這本書可以說是一本「流水帳」,
紀錄小男孩一整天的生活歷程,
還包含完整的夢境😁
不過時間呈現都是整點,
所以時間上我做了一些修改,
然後在課堂中先展示圖片、共讀文字,
並要學生仔細觀察圖片、找尋線索,
猜小男孩做這件事時可能是幾點幾分寫下來,
再公布時間對答案。

英文老師應該都和我一樣,
常常想要多塞一點東西給學生,
繪本有圖有更真實的對話,
對學生來說比課本吸睛多了。

前幾個班級操作下來,
發覺如果呈現整本書太冗長了,
所以後來幾個班級就只選擇了幾頁來練習句型。

[sentence遊戲]
靜態的前半節課,
一定要搭配一下比較動態的後半節課,
我讓學生玩一個finger twister的活動,
簡單來說,這是一個這樣的遊戲:
有人要問:What time is it?
有人要答:It's .........
大家都要聽、操作、對答案。
不過在這中間,
我多加了刮刮樂的綜藝元素。

首先發給學生一張活動單
正面長這樣
背面長這樣
先翻到正面,
請學生用紅筆寫上1-12
再用鉛筆寫上5.10.15.20.25.30.35.40.45.50.55.o'clock
(以上都要求學生要跟老師寫得一模一樣)
每組第一個寫好的學生可以來老師這邊
選一張我自製的陽春刮刮卡+一塊錢
刮出來其實就是一個時間
例如:seven thirty-five
全組要練習一遍回答這個時間,
但是不可以給其他組聽到。
例如:It's seven thirty-five.



接著告訴學生只能用同一手當中的兩根指頭
來玩這個遊戲,
紅筆代表時針,鉛筆代表分針,
如果距離很遠就用大拇指+小指;
如果距離很近就用食指+中指;
如果想訓練自己的手指就用無名指+小指。

大家都準備好了,
就齊聲問拿到一號刮刮樂的組別:
What time is it?
這個組別就要根據刮刮樂上的指示說出時間,
讓全班進行finger twister
按好手指我就會用ppt公布答案,
全班一起對答案。
過程中學生很喜歡爾虞我詐,
明明很近,
卻會跟別人說「喔,好遠好遠,手好痠」
真的很遠,
卻又說「天呀,就在隔壁耶」😂
其中有幾題跨距真的挺遠的,
有學生就開始把活動單當手捲,
捲起來再按還得意地說:不遠!
玩了幾題之後,
我就要求學生翻到背面,
背面的數字都是用英文字寫的,
黑底是時針白底是分針,
同樣的玩法,
但是順便強迫他們熟悉這課單字的認讀。

**第三節課的 # ppt 在此**



 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