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I'm Bored!

 

I'm Bored!

(by Michael Ian Black & Debbie Ridpath Ohi)


I'm Bored!
這句話絕對可以入圍小學生十大口頭禪的名單之中,
而且前三名跑不掉!
但是卻有百百種真正的涵義:

I'm Bored!
我好無聊(因為我都不會)
I'm Bored!
我好無聊(因為我都會了)
I'm Bored!
我好無聊(這我沒興趣)
I'm Bored!
我好無聊(因為都沒有人要跟我玩)
I'm Bored!
我好無聊(因為我想要老師陪我聊天)
I'm Bored!
我好無聊
(因為要我做的事我不想做→寫功課
我想做的事又偏偏不讓我做→打手遊)
I'm Bored!
我好無聊(純粹求關注,例如:你知道今天是我生日嗎?)
I'm Bored!
我好無聊(你注意到我什麼第一個完成了嗎?趕快表揚我)
I'm Bored!
我好無聊(....其實是發燒生病了,什麼都提不起勁兒)
......以下省略100種可能......
身為一位老師,
除了傳道授業解惑,
還要有當解語花(通靈?)的新技能,
才能對於小朋友的I'm Bored!
給予正確的應對。

而這本書算是個I'm Bored!的解方秘笈大全囉!
一旦有了這種I'm Bored!的心情,
就帶著虔誠的心、閉上眼睛、隨便翻開一頁,
試試看這一頁的建議,
哪怕是....
來個側翻+原地瘋狂轉圈圈直到吐(?!)
還是
來個套圈圈的遊戲
還是
幻想自己是能馴服猛獅的馴獸師
還是
想像自己是個擁有珍稀之獸如龍或獨角獸的仙女公主
總之,祝每位讀者都能在這本書中找到自己
I'm Bored!的解方,
至少我已經找到了!






留言